close


    至今,每當看見基隆嶼還是會遙想起18年前從南竿搭船台灣的情景...



     台灣海峽雖深度不向太平洋端,離開馬祖偏土黃的海域後(閩江口).海水顏色逐漸偏向深藍.


海像不佳時甚至可以看見黑色的台灣海峽(黑水溝不是叫假的...).


傍晚時分,就可從甲板上慢慢得看見台灣的北海岸線...第一次休假的激動,讓不少人攀上甲板伸手亂比也跑回床位整理行李.


老兵們依舊老神在在的躺在床上.看見台灣離踏上台灣至少還有好幾個小時.


      人員輸送艦艇抵達基隆港前方時,並不會立即入港.


而會先在離基隆還有6KM多的基隆嶼旁邊錨泊待命進港


AP就會停在照片中基隆嶼的左後方海域,照片右方可見凹進之處便是基隆港方面


這張照片取景地點在外木山港的後方道路上,附近最大的地標就是協和火力發電廠的兩根大煙囪.


所以,若從艦上甲板看到的景像是左邊為基隆嶼,前方為基隆港入口海域,右協前方可見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這張照片可以看見基隆嶼旁的船艦與台灣陸面上都開始點燈....



      當天色變成這樣時,陸面上的燈光會便得分外顯眼,趴靠在船緣護欄上看著這畫面


會讓你感受到這就是我所保護的台灣,我熱愛的土地...


大約都到這個時候,勤務鑑隊的船隻才會開始準備入港,艦上會廣播"就進出港部屬,航海,輪機,槍帆,戰勤..."


外島休假官兵也都被趕下船艙.心急的阿兵甚至就開始在艙門前排隊...




進港前的夜色就是這個樣子...從海面看台灣就是這樣的迷濛漂亮.


這張照片攝自萬里翡翠灣一帶,照片左方可以看見天空有些亮光,


路面上有個凸起物的舅是協和火力方電廠跟基隆地區,


再左邊一點看見有點高度的亮光點就是九份


 1543年葡萄牙人航經台灣讚嘆的喊出" Ilha Formosa !".當時是汪洋中的一片綠色島嶼,自然景觀當然漂亮.


然而讓我覺得台灣漂亮的是因為加上了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成長的記憶.


懷念部隊生活點滴是一回事,熱愛這個島卻是一輩子的事


也跟如此,回家的路讓我走得如此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