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最高興的就是希望能能收到來自台灣的信件...


 家裡的關懷,朋友的打氣,馬子的溫柔,無形中支撐著中華民國阿兵的心靈.


當兵兩年收了一堆信,除了當時馬子的信在退五後沒多久就處理掉後,其它的全都還留下來.


朋友很多都是嘻嘻哈哈海海人生的個性,  寫起信來還滿好笑的...


這幾天一直下雨,回家翻出些以前的信,看了又不忍笑出來..

       


左: 小周的新訓是陸軍代訓的空軍義務役,嘉義大林中坑! 聽說營區實在爛到拷貝,地址上給它寫"大林福德坑"...


          郵票人家好好的...給人家寫 "科學小飛俠"


右: 高中同學/金璸(綽號,可見以前我寫一篇有關他工作派駐德國的事情)比我早入伍,


        這是他寫來關東橋中心時亂掰的地址"金志宇路"! (他本名)
 


  


    這封信是1575梯指揮官駕駛退伍在台北工作後來的第一封信.信中提到的"余參"是當時個性古怪的參謀長,很多阿兵在他一句話下就被送去輔訓隊關禁閉.(理由都很莫名其妙),有次我跟連上老鳥去蓋靶場水溝,大家當然都只穿見草綠內衣跟一件很髒的操作褲.至在那邊編好鋼筋,敲好盤(混水泥)要灌進去時.突看見一台掛黃牌小車過來,我們七八人人真的是腦海裡只閃過"幹! A西郎啊! 參謀小車..."連躲都來不及,他就下車叫我們集合,然後問說在幹嘛怎不穿草綠服? 構工...哪會穿草綠服啊? 被他一陣排頭後,大家穿上草綠服在那夾蛋.聽他講一堆大道理,最後大家報上名字,他就丟下一句話" 晚上電話紀錄,明天自己去輔訓隊報到 "就上車走人...帶隊老鳥叫我們把水泥先灌好,他馬上跑回連上跟連長報備這件事情.當天下午連上跟營部都在打聽是否真的會接到這關禁閉的電話紀錄...


       幹...!電小兵他算第二名(第一名是煲鲂官/煎茶官),堂堂一個參謀,很想跟他說" 來點會的啦!" 不過他的個性老闆也知道,對他也是搖頭,有次全莒光休假官兵都在慈航上待命,舅等他一個人在那磨菇賴著不返台休假,很詭異得一個怪官 (他事情太多了講不完,他也曾找我開刀...)


      部隊裡的一字真經-""  老鳥有交待,菜鳥要忍耐...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


      無門...呵呵...學長你也真有慧根的噢~~~?


  

 這三張是高中同班同學-小蔣即將下部隊前的信


    他比我小25梯,(我78/12/04入伍),第二頁他沒事寫著 (說不定還會跟你距離很近) !


幹! 沒錯! 真得很近!...在這收到封信後沒多久,他馬子打電話來說"小蔣抽到90668部隊!"沒多久下一航次到,我就在西莒田澳的攤頭上等他上來了!  他下了部隊真的離我很近,走路不用三分鐘的距離! 


    當時對於未來時在不敢講太多,現在我跟小蔣都是老實的上班族,也都各有小朋友.我們也都希望自己的小朋友比我們更好樣.


      最後...還是扯到騎車的事情.高中同班,我們就一起騎車長大,也如同它信上所說的一樣,重車的開放是很遙遠的一種等待(1986年就在聽說1988會開放,實際開放卻是2002...)我們兩個也確實跟他當時信上寫的願望一樣,在開放重車後,騎著大車奔馳在山彎道路上! 


      算不了什麼豪情壯志,但卻可以說是我們當時那股年少熱誠未曾變質    

 


左; 小蔣與他那台改到"緊繃"(台)的Z1000R. (改裝程度已經可以上日本改裝車雜誌排前三名)


右: 我




小蔣&1981"Kawasaki Z1000R




嗯....就是我啦! (感謝PETER單手搏命拍照) 


     接下來這個...也是我高中同學-"奶狒". 1599梯 北竿砲兵營部連.


 他也是個怪咖(好笑的那種怪咖)!


 從認識到現在.老覺得他腦袋裡面一直想把個像水蜜桃姐姐那樣的阿妹當生活指數的"樂漢咖"(台)


 


這三封信都是在我去日本後一年內寄來的,文詞之間老覺得奶狒一直處於終年發春的狀態下...


以前在高中的時候,奶狒跟我雖不同班,但周六下午的"分組活動",兩個人都作在教室後面躲了老師亂畫些滿北妻的圖...


縮陽一號...虧他掰得出來! 高中他騎" 領導150"..這樣看來.那台算起來應該叫倒陽一號.



這張日期有錯...不過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張紙是補習班廣告的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