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買了台掃瞄機,陸陸續續的把些老照片掃成pdf格式


有些照片的印象一直留在腦海裡面,有些人物也一直記在心裡面


讓我慢慢逐次說出對這些人的懷念



    這張照片照於80麻糬準備退伍前幾週(冬季制服),右邊是1599梯的我,中間是1581梯的麻糬,左邊是他的徒弟-161X梯的順仔


地點在指揮部裏面,後面這台GMC小車在一年前左右停在別處,結果那個地方的屋頂崩落把GMC車蓋頂!當時我在砲連還被叫去當工差,所以對這車很有印象


     麻糬大我18梯早我9個月入伍,但他年紀卻比我小一歲多,因為他高職畢業就辦提早入伍了.彰化出身的他人很老實...每次聽他打轉接台電話回台灣時,都是很羞澀的跟轉接台小姐說"我姓粘..米...占的粘".轉接台小姐可能也聽不清楚就會再問他一次,他又更羞澀的講說"米...占的粘..." 我們這幾個比較皮的都會大吼說"吼~~~!黏巴達的粘啦!蝦米米占粘啦!"


      剛調到指揮部時,在麻糬上面的就是一個1572梯還有兩個1575梯的.麻糬怎麼看都是有資格把我定到掛的檻棧.不過意外的麻糬跟我處得相當愉快,我還記得他還曾偷開小車帶我去青蕃港民家那買剛收捕上來的赤鯮魚,晚上幾個人躲在"政本部"煮魚湯!


  麻糬是個古意郎,退伍後還會寫信回來鼓勵我們.當時只知道他回老家附近的工廠裏上班,晚上還去上課學東西...



    這張照於80/2/25.地點在指揮部外面.在我後面的"075"是我老闆的車,但比較奇怪的是在我旁邊的是麻糬的徒弟-順仔(政戰部主任駕駛).照片左邊樹後面就是我高中同學-1624梯小蔣的連部-四營兵器連



        80/12/08.換我退伍離開莒光,剛去日本期間也跟麻糬書信往來幾次,可以感覺到他很忙也結婚了....退伍一年多後,因為參加1583梯-夯夯的婚禮,在龍潭夯夯他家與麻糬再次見面! 這張是當時的照片也是退伍後唯一一張與麻糬的照片,兩人都比當兵前胖了些. 照相的人應該是1583梯的阿喜.


        那天麻糬跟我說...他真的很忙,早上上班晚上上課學模具會圖.當時我在日本讀書很難體會"工作忙起來"的感受 .也不知道他為何要這忙? 又不知多久(半年?數年?).我跟夯夯去彰化找他,麻糬不改古意郎的作風,請我們(還有其他人)吃一頓飯後,又帶我們去續攤.當晚...他開著他那台"雷諾五號"載我回他在彰化/番花村勞家的省道上,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夜間機動中的M48H,穿著草綠服的戰車長半人露在車外亂威風的.我搖下車窗揮了一下手,那戰車長也揮了一下手,麻糬半慢慢開著車開玩笑的喊著"我1581梯!馬祖兵!" 那位戰車長似乎也聽到後,竟舉手敬禮也大喊說" 學長好!  "


在麻糬家過了一晚後,隔天我就回台北接下來的就是又回日本的日子....


一直到了86年,我回到台灣工作後隔了好幾年.又想到要跟麻糬聯絡就又跑去彰化找他.


這次去的時候麻糬已經是間小模具廠的老闆!他帶我去看了一下他的工廠.


當時只覺得"麻糬! 你真的不是拼假的!"


再隔幾年電話找他(大概四~五年前),他說"噢~~我明天要飛東莞看我工廠..."


"幹! 麻糬! 你大陸有廠噢?"


 "嗯...嘿啊!"


"..........."


麻糬!  你真的是好樣的學長!  "在軍兵勇,在家良民" 就是在講你這種古意郎.


今年農曆年,打電話跟麻糬哈啦,他還是那股講話會跳TON的台語,聽到他那樸實的聲音,會讓人覺得人家是一步一腳印的拼命過日子.對談之間兩人的情感就是那麼的兄弟,幹醮之中不忘互相鼓勵.


麻糬! 今天你可能在東莞吧?


你是我好樣的學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