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過後買了一台掃瞄機,本想掃些家裡的老照片.也翻到些幾張當兵的照片...老實公開,退伍前的怕茫模樣...


     這張照片標示著"91/ 11/ 07", 沒錯!離我退伍僅剩一個月(80/12/03退,12/08離莒).那是我押倒數第二次物資回莒光後,發完退伍菸,偷跑去一線打混的結果....先跟百姓買了比冬粉還粗的線跟幾乎與牙線棒一樣大小鉤子(是要叫我"挫魚"噢!),然後跟好幾顆車用大螺母(當重鉛用).就這樣綁好兩組釣線.


       然後跟那個哨所的老鳥(晚我沒幾梯)就跑到哨所下的崖面上,就這樣當作手榴彈的往正前方海溝丟過去,兩個人就躲到石頭後面避海風.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說要釣到魚就是跟他在那瞎起鬨.沒想到丟下去的兩組線就一組榜在石頭上線被拉扯著!


        當時真的是瞎鬧也沒想到要釣到魚,根本就是仗著魚線夠粗鉤子夠大,像是在"古井打水"般的蠻力拉線!拉到我那朋友大喊"幹! 魚去敲到礁石了啦!慢一點啦!"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魚被拉了起來!...


          靠! 魚那麼大條,我怎可能不拿回去臭屁?  待天色晚了點就趕快抄小路回到指揮部,還叫侍從士拍了這張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這條大到不像話"黑格",左肩已經是三ㄎ(這個...當年就可以殺死很多人了...).腳上穿的不是一般的野戰鞋.而是空特的全皮高統鞋.這鞋子在當年在外島曾不知為何的補發給158X梯的,但是幾乎都被157X梯的ㄠ走...我這雙是一個1575梯交接下來的. 當時能穿上這種全皮加高的高統鞋正可以暗示夠老!行情也夠好!



這張照片也應該是三ㄎ時期,計的是夏天缺水,水庫幫浦抽上來的都是泥沙臭水...我跟侍從士(1602T花東兵,今年過年有連絡上)兩個人跳進指揮部的大水槽裡面刷裡面的青苔汙垢.我跟他感情不錯有一陣子還睡在同一寢室,沒事也常把玩他那把掛在床頭的四五...


    其實...說穿的.三ㄎ後又調任押運,我可以說是"陸軍苦單位裡的異類"! "  同梯不同命"應該是我跟我同梯的寫照



   這張很確定的是幹押運返台交代完所有業務後,聯絡官放我假.騎著我第二台DT載著馬子去淡水岸邊拍的照片.背後就是彈水河,後面發光的地方就是淡水這邊的渡船頭.


看看照片,真的覺的時光飛逝好快,18年前的照片...


我走運但也認真的去當完這兩年兵.留下來的是一堆講不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