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想找高中同學-金兵拿個東西.


打電話去聽到他嘻嘻哈哈的說"噢...晚上我會在和平島附近釣軟絲啦! 去那找我我拿給你啦!"



晚上...其實已經是周六的凌晨開上北二高.


結婚後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這麼晚的開車去基隆,車上放著音樂


12年車齡的霹靂馬引擎運轉順暢,水溫錶也在理想區域內,心情有著意外的自由感



沿路車少不到30分後,我已經在基隆市區路上等著紅燈.每到這裡總是會不經意的看著西碼頭方向


金馬賓館,韋昌嶺,西四碼頭...叫賣成箱水果的小販,賣成條香菸的阿婆...


夜裡的基隆港總讓人想起要要離開台灣的那個夜晚


我不愛唱歌更不喜歡去K房,不過有首老歌一直在我腦海裡-"綠島小夜曲"


很奇怪的是這歌是很多外島兵的共同回憶.


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連想到二戰期間有首流傳在德軍與美軍之間的歌-"麗麗瑪蓮"


就在那路燈下,我著你回來...那歌是這樣慵懶的唱著...



00:15. 小漁港旁,金兵甩著他新買的假餌竿....


不過情況是可以想像的...


地上有條脹氣的刺河豚,感覺是相當的無辜.


幹...你們這些人類不睡式來幹嘛啦...


金兵已經有點累了,釣竿架在岸上,開始拿手電筒照海面上有無閒雜魚類...


河豚上岸ㄍ在那已經過30分鐘了,還撐得住!


好~不錯!繼續撐下去....


搭AP進入基隆港總是這種景觀...


幹...累了!撐不下去的河豚消氣了...


01:10 先回台北啦


許久不見的晚上一個人開車的自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