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次去金門的起因就得要花些時間講講


    數年前起,老覺得作為一個海島國家的國民卻無法了解海,又無法踏遍自己的土地,那很可能會變成一輩子的遺憾!(幾年前去了趟澎湖後更有這感覺…).同時也正好遇到一票在金門服役的熱血的"退伍兵空",簡單幾通電話的連絡下,就這樣的決定去金門看看.我相信在金門可以看見不同的海之外也找到我懷念的當兵感覺.


     8/22早上到了機場,看見了兩三批參加過823砲戰的阿輩在那互相閒聊著,看見他們帽邊寫著"823五十週年紀念"與"保國衛民,出生入死"....



OS: 阿輩! 你們真的是好樣的學長啊! 佩服你們的勇氣與態度啊!  

  


    飛機慢了十分鐘起飛,我清楚的看著下方的台北市就這樣一路清楚的讓我看到新竹上空,漸漸的雲層遮蓋掉視線,隱約看見飛機已開始飛在海上...心裡想著待會看到的金門會是一個怎樣的島?會像馬祖一樣的感覺嗎?金門到底有多大?跟台灣哪個鄉鎮市一樣大?整個馬祖地區有沒有金門的一半大?就帶著這樣的心情,我在雨中降落在尚義機場...一到大廳就看到這個陣仗!當然不會是歡迎我的....!




OS: 獻花班快就定位! 讓我看看女士官有多精實!....Orz...(待續...吃飯去)


 


   

      出了機場有愣在那裏感覺很像到了台東機場,只不過當天多了不少接823阿輩們的大巴.就這樣招台計程車朝太湖方向跟阿信會和


運將:來觀光噢?   :


運將:一個人噢?   :沒有一群人!都是退伍仔


運將: !....…==”(OS:又是一群兵空ㄚ) :今天生意不錯吧?沒看到蝦米ㄚ兵ㄋ


運將:哪午啦!...以前阿兵哥多的時候,家裡洗衣服賣雜貨都忙到黑暗眠!那個才是生意好….觀光客哪可能比當年的阿兵哥多啦! 觀光客來都是坐大巴…..


金門觀光賺大錢的神話,看來只存在於官僚的嘴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