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收到監理站寄來的驗車通知單,心想9月要跟朋友騎車去台南,車去驗一驗也算了一件心事.就這樣的找天空檔時間,騎車去了BC監理站..先是填了表格繳了200元,跟一堆中古車行的塑膠車擠在一起.心裡想著去年在LJ監理站驗車的情形,自覺應該沒啥問題才對...  檢驗人員看了我的車,跑進裡面看著電腦螢幕大眼小眼看了許久,我正在疑惑想說到底是有啥好看的哩?他跑出來說.....


"你這車不過!雙碟!"  "李公夏?我車本來就雙碟啊?"


"你型照寫883,883的照片都是單蝶! 所以你車不行!" "?......."


      當時心中真的是對這驗車制度迂腐的觀念感到不知道要講麼. 檢驗人員也忙也似乎不想擔太多五四三的責任....建議我去別的監理站看看.講真的心情不是很服氣的想在五點前趕到SL監理站...到了SL監理站發現沒啥人在驗車,檢驗人員滿熱心的叫我車上驗車到. 首先...驗前煞車力磅數,這點滿意外的,後來才知道現在就只有SL監理站有這設備,其他監理站...哈哈...算了...就是沒有這設備也不用驗.接下來又看見檢驗人員表情跟BC監理站的一樣,眉間露出不信任的氣分問我"你剛去BC那不是有驗一次?" 我直接跟他說"他說我雙跌不行! 我車本來就雙碟!" 我看他來作在螢幕前,也想到他在看什麼照片,就直接進去換個方式跟他說跟他說"我車在彰濱驗車時,因為是"883豪華版",所以有風照跟牛車輪框還有雙碟,黑引擎.有照片在公路局的網站上"(他們就是在對這,當時驗車的檔案照片)


  多虧這位檢驗人員的耐心與理解,也看到我車原本驗車照片.跟BC監理站通過電話後,又跟他上司確認後,終於把我車驗好.最後,他也很無奈的跟我說不是只有HD的車有這現象發生,其他車廠的也有某些車型這樣(都是非代理進口驗車的為多).並建議我最好把官方網站上我車原始照片列印下來,比較妥當(沒辦法的辦法,要是哪天官方網站出怪手怎辦?)


    車驗過就好,反正在台灣騎大車總是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是會發生


(朋友騎重車上洲美下大度路,還被交條在快車道上攔下來...就是叫你把車停在快車道上...你能講條子北妻嗎?喝...我想...但是我也不敢當面講....)


 


 



日本中古車上台灣的彰濱驗車照...排氣管...Orz


好再有這風罩,讓人家知道你是我車原來的樣子



雙碟....本來就很兩光的HD雙碟,還差點因為雙碟讓我驗不過車....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