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靠著語言上的優勢,這十幾年來出差日本的次數已經蓋好幾本護照...


日本...


對我而言不敢肉麻的說是三小第二的故鄉這類文不由衷的詞句


但確實也是多少影響我個性的地方


旗津,西莒,神戶...這三個地方算是我個性上的基本架構地緣因素



上週五傍晚去林森北路附近,跟一個日本廠商見面


途中經過這間麥當勞,不由得的想到高三那年跑舞廳,在這麥當勞二樓等朋友的樣子


那年..


一個高中同學沒錢進舞廳還跟我們打賭,他敢騎腳踏車進去買薯條(他錢就只夠買薯條)


他打賭若他敢買給我們看,算我們請他去舞廳


就看一個北妻騎台淑女車進去,停在櫃檯前數銅板附薯條錢....


幹...就這樣我們輸了!


想想這點跟日本廠商見面討論事情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低頭笑了出來...



關東地區出差,幾乎都是住在山手線上的飯店.


老闆同行時,會住宿於交通方便的品川王子飯店,要往關西方面移動真的方便不少




以前在關西地區,來到東京總感覺車站流量的驚人


講得白些...就是滿不習慣的


現在...還好!


不是習慣只是工作關係讓我對這感官反映感到習慣



鐵橋下...


這個景觀讓我想起神戶-JR元町那段高架橋下的賣些中古品的小店


走在那段高架橋下會讓人有那種體會到日本中下階層的另一種生活方式



上野站 入谷出口附近的機車材料店....


光輪企業倒了後,這邊就軟掉半截.靠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收啦.



反而是過了昭和通的另一邊的店家還存活著


不過感覺上野便瞎掉了


 


出差時間工作外,喜歡去熟悉的地方看看,就像是去見老朋友的感覺


明天濱松,後天名古屋,大後天神戶...


到神戶有空的話...


會想去當時住了三年半的新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