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東海部隊...莒光最初的編制單位 >


   今天是陸軍1599梯退伍滿18年的日子.


或許有許多同梯都忘了今天,或許也有許多同梯都不願去想起今天.


但我還是記著18年前的那段日子,以及踏上海灘準備上船離開莒光的情景.


感謝那47名一起跟我上島的關東橋同梯,也謝那段日子周遭所遇到的人事物.


有了你們,讓我覺得人生是光彩的,是知道要爭榮譽的.


   


常有人問我是否放東洋待得夠久,讓我習慣那種高壓與常出差的工作生態


其實影響個性最大的確是那兩年的日子.在那看見同年齡卻不同生活遭遇的朋友,讓自己知道珍惜一切.


老鳥講"來點會的啦!" 這句話一直烙在我心上,讓我知道就是像條漢子要挺著.


學長! 我到現在都還沒忘記這句話. 你們當時講話那種瀟灑的口氣,我到現在還是學不會啊!


     還是很懷念那段日子的氣味與感受.....


常在假日很到郊外去聞聞那種帶著露水草香的空氣,或是夜裡開車在濱海線上吹著那帶著潮水味的海風.


每當聞到那種熟悉味道,總是會忍不住的跟太太說"當兵站哨的空氣就是這種味道!" "滿天星光,你知道嗎?"


那種口氣是帶著一股維妙的驕傲.



       中華民國陸軍1599梯  78/12/04~80/12/03. 200多人分到馬祖,48人上了莒光


如果我會喝酒...


今天我一定會想單手舉瓶馬祖大麴大喊 " 幹! 港梯A~~~退伍18年快樂! 我想念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