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一個滿喜歡小狗的人.


認養當時,PiPi算是被原飼主蓄意遺忘在寵物店裡面,


那天開車帶牠回家時是一路抖得亂七八糟,心裡也知道牠之前十之八九被原飼主電的很慘過才對.


帶牠回家也五年了吧! 看樣子也該七八歲犬齡了.



      剛開始那一兩年,陸陸續續處理過牠不少健康上的問題,手術,住院.長期定時餵藥...


其實狗也是會看在心裡的,牠也知道你是在幹什麼,牠....也會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咖! 真的!


打自帶牠回家後,只要是我開車去郊區走走,可以的話都會帶牠一起出去.小個子的牠很自然的就會縮睡在我左手臂下.


很喜歡看牠縮睡在那並且回頭看我開車的樣子.


走在空曠的地方牠永遠就是只會走在離我不到5公尺的距離內,我很享受那種跟牠互相保有默契的那種互動感覺



   PiPi算是家裡的第三條吉娃娃,牠少了最早之前的ET那種較強硬的脾氣,但多了一份"古意"的感覺.


每次出差回來看見牠樂到滿地打滾亂翻尾巴拍打地板澎澎有聲,真的會有股虧欠牠的感覺


牠要的真的不多,不過是我們多給他一些關懷.


     我一直覺得...


寵物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我們卻是寵物的所有!


當飼養寵物就要有所覺悟,要知道持續的關愛要知道生死割捨


寵物只是無法言語,但卻一樣有喜怒哀樂


      狗的特性讓牠與人的情誼高過其他物種,當你注意看著他們的眼神,多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似乎有些話要說


帶牠出去回家的路上,看著牠像個小孩般樣安穩的睡著,心裡竟然會有股莫名的滿足感


相信牠也該感到 我還算是一個盡責的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