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下了飛機沒多久就帶著裝備趕去台中,開在高速公路上,出差的疲憊是一回事,


不過心情都被那股期待的心情給撐住了!嘴上竟不知不覺得悶哼起以前在部隊常唱的歌...


        到了集合地點也已傍晚,意外見到幾個騎大車的朋友也都出現在這場地上,


也有人熱心介紹朋友讓我認識.在此之前這些人都已在網路上看過,滿佩服這些咖的用心...


        當汗光通知要延期,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沒法參加.朝九晚五又東飛西跑的上班族實在沒法去期望假日的存在.


能看見一堆肯穿國軍裝備的熱血熟男,已經算是該滿足的事情.
    


       在那...竟然有炮掩體的存在! 竟然可以讓我如此的接近它...


那是一種很激動的感覺,穿著涼鞋走過小腿高的草地來到前面,靜靜的觀看著它的射口面


靠! 竟讓我有股回到家的感覺..



 內部結構雖與20年前連上的不同,但看得出來這是一座105砲掩體



 由射口正面進入掩體,再由掩體後方入口走出(火砲可由此進出掩體),看得出這是個建好水泥結構後再覆土的砲掩體


火砲直接從掩體射擊.而這類的造型的105掩體,在金門也曾經見過.


不像當年連上那幾座火砲只能在掩體與陣地間移動而已.



在掩體後方入口的右側還有一個抗炸空間,不知當時是彈藥庫還是砲班寢室?


   我興奮的圍著這個掩體看,看久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此時此刻眼野畫面似乎與20年前從連上掩體看周遭環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明知那是不一樣的時空地點


但, 眼前的畫面卻是如此的深烙在心上...


那真的是幅腦海中永遠的畫面


  


老陽...台海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