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大概很多人也沒在想到怎會有人馬後砲怎又提上那天嘻笑下的感覺


其實...看見這張照片的感覺比之前HK-I或HK-II時更加強烈,很久很久沒有那種透過偽裝網看天空的視野過,也久很久沒有注意過飄揚中的國旗,兩者加在依起的畫面更是許久前的記憶


友人邀約十月回馬祖看看,一是抽不出時間,二是老覺得十月"不該"是一個會讓我想回莒光的時間,對西莒的印象就是二月被海風吹到如皮鞭般的呼呼作響的電線還有穿身而過的霧氣,我想回西莒...回到那讓我害怕的二月西莒,讓我知道要拼一下才能度過爛日子的那塊小島.我想站在么百高地那,再次讓二月的冰濕海風吹冷身體,聽那在頭上呼呼作響的電線聲,沒有怨恨只有思念的想回去看看


79/09/24 彈藥排爆炸發生至今也20年了,不知現在,當時j我那被人體BBQ受傷的砲一連同梯-廖俊彥(失聯)是否安好? 前幾天跟朋友突然提到翻米番麵粉,吃八寶饅頭,今天本部連同梯-報魚又突然打電話找我...又讓我想起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


我想...


當年只有一個單純的使命感讓很多的阿兵勇敢的挺在離家一百多海里外的小島上,很走運的,我比其他島上好漢少吃很多苦差事,每每回想到跟他們集合對著這面旗子敬禮,都會聯想二戰德軍的一個信條...


願吾等靈魂能領導國家民族,從幽暗走向光明是吾等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