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讀了教會學校,聖母跟耶穌似乎也沒感招我們太多...


當年常搞在一起的同學還是那樣嘻嘻哈哈的窩在一起



高一就認識小蛋同班但也沒熟識,倒是到了高二下學期跑了幾次林森北路的舞廳,就這樣的跟小蛋有了些交情,一直到有次台北市政府辦了場蝦米舞會,我跟他還有一些人一起去,沒幾天他老兄不知道怎麼樣的翹了家,因此我還被教官約去訓導處"心靈雞湯"打死不擺道的,就這樣的兩人開始有股莫名的革命情感...


高三那年,小蛋,我,金兵三人分別轉學...小蛋去了新學校後沒多久,在地好同學想給他些"親愛精誠",結果小蛋拿起一把木板課椅直接往那在地好同學身上一陣粗飽!!!下場當人是可想而知...對方當場分筋斷骨,小蛋則是剛入學就直接昇華到留校察看...


高三下...大家開始接觸機車,有了機車開始海闊天空.離開高中後重考那年,我買了台DT,小蛋則是跑去錢櫃,後來又去在新生南路跟信義路交叉口的德州炸雞打工.還陪他一起去買台"豪爽135",兩人就這樣走的又更近.重考那年到當兵前那段時間,我跟他還常一起騎車去山上海邊玩,有次在新店/廣興的溪邊,兩人還抓到一隻大蟾蜍就給牠腳塞入豪爽的火星塞套上,然後按"囍露"下去,電的那蟾蜍是瞬間變的"立正站好"!!!結果馬上報應的是要回家時才發現小蛋的豪爽竟然後輪漏風沒氣根本推不動(PS:改16" 5.00後胎),兩人推到幾乎要脫肛吐大腸頭的狀態,才把他的豪爽推出竹林走上產業道路...


退伍後,我過了海,小蛋開始他的工作生涯...


很佩服他拼命一路辛苦的往上爬.記得在我過洋的第三年夏天回來,小蛋很興奮的打電話約我出來搭著他剛買的雅歌去了當年電蟾蜍的新店/廣興的那片竹林溪邊.出了社會,兩人雖少見面但還是有電話聯絡.小蛋比我早幾年結婚,他常跟我說"再生一個啦! 小孩子會沒有伴!",他敢...我不敢,所以他生了兩個小孩',我只是一個小朋友...


一年多前,家裡小朋友去上幼稚園,有天我早下班去接小朋友,幼稚園老師一看到我竟然是廣播"蛋美眉的八八來了噢~~蛋美眉準備回家!" 我一聽就說"我是Wii的八八啦!"那老師才發現認錯人又重新廣播一次.我心也納悶想說小蛋的姓也算是少之又少的姓,這幼稚園竟然有同姓的小美眉在? 就隨興的說"我以前高中同學叫小蛋ㄋ,跟這美眉同一個姓ㄋ!" 結果那老師就說"這美眉的八八就叫這名字啊!"我才知道怎那麼巧合的,我們兩家的小朋友竟然ㄉ讀同一個幼稚園! 我跟我家人也多次在幼稚園接小朋友的時候見到小蛋,每次見面都是還是那種高中死黨友誼輕輕鬆鬆打招呼...小蛋還是會說到"再生一個啦!" 離開時兩人總是不經意的會說找天有空兩家出來一起吃飯啦!



這個月12號早上,一樣送著小朋友去幼稚園,對面一台黑得發亮的車過來,小蛋探出頭來喊著我名字打招呼,我牽著小朋友的手對他說"明天飛日本,16號飛廈門當晚會回來! 回來後找天出來吃飯啦!" 小蛋依舊是露出學生時代那種笑容回著說好,兩人就各自離開忙自己為米辛苦的工作事情...


小蛋啊!


我16號飛回來了,你也真的是走得太匆忙了...


昨天接小朋友回家在車上發覺到不太對勁,又打了你的電話,你太太跟我說了那天的事情...


賈柏斯掛掉關我屁事!   但你的消失卻是同學心中的一個遺憾...


只能說有千萬個不捨...


好走啊! 兄弟!


永遠欠著的一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