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祥...1600梯 台北兵.與我同連同砲班...




他與我兵運算是偏好的人,兩人前後被調出砲連上了指揮部


 



這張是在要退伍前與亞祥一起回到四號陣地找我同梯-傅陽聊天,在75山圓形陣所照.即將退伍的老兵總是笑得咖燦爛



前面有個防炸牆面的入口就是當年我跟亞祥的一砲班,五坪不到的洞裡住了五個阿兵...



79年夏天某個周日晚,兩人坐在砲班床板上聊天準備參加晚點,廣播器傳來安官大喊的"射擊任務射擊任務!三砲就定位..." 亞祥隨手拆下砲班內的EE8後,兩人便拔腿就往三砲跑.天黑沒燈,亞祥抱著電話跑過照片中那塊蓋著板模的溝,我接著要跑過去時,那塊木板已經歪斜,就這樣連人帶板一起摔進兩米多的溝底,只記得對上面大喊"不要等我,先去就定位!"一個人抓著土坡面爬了上去...( 這是十多年年後拍的照片,但地點不變,一樣是前面那條溝 )



   到了三砲已經看見好幾人(都是老鳥)已經在搖砲選彈種,砲長拿著EE8聽筒一直復訟著射擊諸元...我跟亞祥就整能站在圓形陣地的外圍土牆邊站著看(太菜了),此時才發現剛才的一摔竟然將右手臂刮掉一塊皮,血就這樣流下也沒感覺... ( 這是三砲班寢室,照片右端底上方就是三砲陣地 ).


   亞祥在我退伍前,約了我跟同梯/鮑魚還有幾個人在西坵的亞亞吃了一桌菜,到現在還記得住那餐中的幾樣菜色,吃飽打嗝...幾個結老的阿兵就慵懶得坐在亞亞二樓的窗邊腦袋放空看著海,想退伍回到台灣後自由的感覺


    退伍後與亞祥間失聯了好一陣子但也因為網路的關係,在幾年前又聯絡上.打過幾次電話,與亞祥依舊是嘻嘻哈哈的,鮑魚跟我也會三不五時的說有空找天大家出來見面...這一直被耽擱住的想法,上個月,我跟同梯鮑魚還有1595梯的搭賽(四營三連情報士後調本部連)三人,在小雨綿綿的天空下撐著傘與亞祥見面,退伍後難得的四人見面竟然是這般的無語...


      亞祥因為這個寫了當兵雜文的blog找到了我,或許他還是有辦法看見我又提到了他...


      保重! 記你在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