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拍攝完三周後,就離開台灣了,右邊那台是我當時的DT  


  退伍時小周還在當兵,三個半後我就去了日本,這一去日本就是五年半的時間(81/3-86/10).當然放假還是會回台灣.出發前,騎DT去找小周,把他停在樓下風吹雨淋露水凍的那台SL100弄發動,隔天騎回我家停在地下室.當時只想說這車有些性格騎回家擺著總比都在路邊好...


      這台風神來的也是很隨性,很早之前就跟小周講過這風神好像不錯...話題也就停在這裡.直到有天小周在路上看見一台風神經過,就追了上去跟車主講了幾句話,然後...就2000元成交!這車就先出現在小周那搞了一陣子(那時我在馬祖,小周拍完"至聖鮮師"沒多久...).後來他當兵,車就丟在一樓外面.



   多少可以看出風神氧化的程度,我們兩人的平時的穿著到現在為止還是保持這種感覺...


    最初幾次回來,小周也正好去英國,我DT也賣掉了,也沒車可以代步.就直接拿這台風神改了起來.當時也沒什麼一定要什麼風格,就只覺得可以跟平時服裝搭配就好,所以車就先整理成這個樣子.



  這張是過了一年多後,風神整理好,載著當時還是女友的太太去五指山時拍的.


   後面加裝的分離後座底板是拿合成樹脂颭修的!   


  1994年吧?跟小周講台灣有台國民車有台車可以搞看看-"愛將150",小周先是懷疑了一下子,反問"幹...有這車噢?"半信半疑的心情下,兩人在路上開時尋車子研究.沒兩天後,兩人跑去延平北路,小周花了兩萬多牽了一台一年多的初期愛將-150.



 左邊: 手把式後試鏡,防甩頭,後移踏板,削薄坐墊,白鐵後蓋,尾燈...



右邊: 扇形單顆老車表,SS的鐵皮擴散管,前後兩輪花了5000多....


當年哪有人在看愛將這台車?


     國產機車視線幾乎都掉在FZR150跟NSR150上面(平心而論FZR150的配件已經算是水準之上) .看見那顆V-Twin也能幹著說是顆裝錯車台的引擎,一直到了跩哥-150出現,我還是覺得這也是一台裝錯引擎的車.當時台灣YAMAHA的人,似乎是一堆不懂機車"文化跟倫理",只想要把車推出市場的菜鳥業務.反正那顆可以說是國產機車引擎中復雜度最高又可視為國產機車引擎的救命稻草的引擎,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裝在一台小跑車上從此過著虛胖的人生..


   平忠 彥拍那廣告時不知是什麼心情??


   愛將到手,總是早已有個"中心思想",就開始找料,SS的鐵皮擴散管(森巴管)再加上追風的後移踏板,防甩頭,然後一些外觀件,相信是全台第一台改老跑車的愛將,從此就出現在小周的褲檔之下.兩人手中當然不會少了該有的裝備,航空防風鏡,DAVITA皮帽,皮口罩...



 兩人都出了國後的第一年夏天! 車也改好,晚上騎上陽明山時所拍的...



1994年的夏天,我們兩人早上不是改這兩台車,就是去浮潛看珊瑚...


那年過得真的很陽光..


 


換車再照...這件皮背心到現在小周還愛用著.



 身上這件方格襯衫,現在也還保存在家裡


愛將跟風神就這樣在我們手上玩了一年多,有次兩人著拆掉鳥嘴的MX-II裝上我從日本帶回來的騎車用頭戴式對講系統.(我很篤定我跟小周應該是台灣最早幾個騎車有配對講機的).兩人期去八里方向亂逛,結果小周在一個路邊迴轉,時速幾乎是在5KM/Hr之下滑倒...摔墊了追風的後踏板,回家之後,從此這車就被打入冷宮!小周再回英國之前就便宜賣給別人


風神跟愛將的故事就到此先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的就是風神獨自奮戰的另一段日子.



小周愛將脫手後,風神我就換了CL的排氣管...



這張跟上張是同一時間拍的,當時騎車我跟我太太就是這種打扮了...


不用拍手...還有更精彩的,我會再慢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