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蔣是我高中同班同學,  高三那年他常"光明正大"的騎台1976年的SUZUKI TS185從校門口衝場經過

然後停在學校後方的巷道裡面再裝無辜的慢慢走進校門,下課後又一股煙的騎回萬華.


當初能騎順打檔車加減還是有受到小蔣的加持開導.


也因為車的關係,班上有幾咖的交情相當好,每人身上都沾有那種黑油車的油煙味.


 


  高中畢業後,我重考一年小蔣先找工作,他說他有天騎追風135下班後,發現家附近有間診所貼著"雷射精割,免痛隔日上班"的包皮對聯,


也沒想太多隔天就真的進去了,手術時間不長,但一出醫院才知道代誌大條...


麻藥半退還要踩發追風,車又發不起來.每踩一下就是心揪一下,老二頭抽痛一下生不如死的騎車回家



    我比他早一年去當兵,小蔣下關西中心的時候.我也剛破冬


,在他快要結訓撥發部隊前收到他來的一封信上面提著"下部隊後有空還是會多寫信 (說不定會跟你距離很近噢)


就這樣的...他也抽中90668部隊!


79年的2月底,我就在西莒的田澳灘頭等他上岸!我還記得他剛上岸那單純又無助的眼神,那種眼神是所有外島兵共同的經驗


當時的那封信件~


   



小蔣下到四營兵器連(已解編消失)當個60迫砲裝填手,他也體驗過砲彈"軟弱的飛爬"出砲膛然後落在前面沒幾公尺大家馬上跳出陣地的經驗 .


總之,當時的馬祖兵除了戰備任務外就是注定要一直購工搶沙清運,小蔣在退伍前一個星期還去在岩盤上鑿孔埋雷管炸石頭      



外島特有的仿M65短大衣,能穿上沒破損的短大衣是種檻棧的代表,這類衣服都是代代相傳,穿上都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也不知為何老覺得綠老虎皮時代的國軍就是多了股認命耐操的感覺.這張照片背景商店是在清帆港上方的"三友行".是島上最大的店家!



西莒不到2.7平方公里,沒啥樹,總之就是風大霧大一片蕭瑟.


那種帶著鹹霧的海風四面八方吹來.鐵漢也會莫名的懶蛋一陣龜縮騷癢起來....



對面就是東莒


四營兵器連的高度處在島上的中海拔區域,離我當時寢室大概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



這張照片上面標示著時間,小蔣破百當天照的.


部隊裡面,早晚跑步以及天熱就是內衣跟短褲的裝扮.


黑短褲明明不是公發衣褲,卻是人人必備的? 實在搞不懂這是什麼道理的



狗...


是阿兵的好友. 這點絕對相信.所以很難接受那種軍中的狗肉文化


看過直屬單位的排A千百般的無奈在校級軍官的指令下,避著眼睛將綁在狗脖子上的繩子拉過樹頭...


唉...狗屁倒灶的軍中爛文化


 



撇開那光鮮亮麗包裝過的電視搞笑軍武片畫面. (他媽的娘! 我操!)


其實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基層野戰單位或是外島阿兵寢室的實際狀況?


生冷的坑道,會返潮的牆壁,克難的桌椅,以及早已麻痺聞不出來的臭...


 



這張照片算是相當有特色! M60系上槍背帶, 另外,上鋪高度幾乎到天花板


外島常見到那種上鋪只要起床頭就幾乎快要撞到天花板的寢室. 阿兵自己蓋的寢室沒法要求太多...


 


 


45手槍算是砲組人員裝備之一


地板看得出來有些濕,那兩箱是飲用水


以上三張都是在小蔣破百後拍的,


在退伍前,小蔣也要破冬了.記得還跑去他連上找他,給他幾本摩托車雜誌


也因為他晚我一年退伍,所以讓我能聽到一年後莒光的種種故事



退伍後...跟小蔣還是玩在一起,這張照片應該拍攝於民國88左右


右起第一人是我幼稚園死黨-小周,照片中是騎台很少見的正牌CAGIVA SX-125,


右二就是小蔣,那時他已經騎台HONDA MAGANA-750


右三就是我,黃色那台是我大改的HONDA XL-100 (風神仔)


CAGIVA SX-125


 


 XL-100 (改125 油冷)



 小蔣算是早接觸世面早熟的那種TYPE,不過嗜好倒是一直沒有變,


我們幾個咖都是這樣一起玩車十幾年了,小蔣現在這台正牌1981 Kawazsaki Z1000,可以算是朋友裡面最悲壯的一台



帥吧! 這個角度拍起來~~~有那種海外雙輪誌雜誌的感覺~~~~



為了想載女兒一起出去走走,小蔣竟然幫這台改裝車(已經可以上日本雜誌水準)裝上個旅行箱!


我可以理解這種因為疼女兒寧可放棄那種孤傲的瀟灑感...


 





我們手上的大車.都跟著自己有些時間了,車年份也都超過十年以上.


就像朋友一樣, 老東西久了就有感情, 跟老朋友一起騎車出門消遙散心是件讓人心曠神怡,


坐在一起聊天談著過往的豪情壯志




小蔣在那封信上也講過...


"寄望在兒子上",結果他生了女兒,我生了個帶棒的


想想他這句話,又想想一些共同的朋友


人生真的有太多的玄妙感


有這些朋友在,讓我覺得人生是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99T&88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